板橋致遠班的同學們,應該對於 Steven 都不陌生,已經連續上到第五期的他,平常很樂於在群組內分享訓練數據和心得,自律又認真的態度,儼然是另類的小老師,帶領著學弟妹們一起前進,透過文章來認識他吧。

減重遇瓶頸開始跑步 加入致遠班一試成主顧

提到當初是怎樣開始跑步的,Steven 表示是因為當時覺得減重一段時間已經有點成效,但離目標還差一些,想突破所以加入跑步,之後更加入重訓,終於成功達標。當然練跑不只對於體態有影響,體能變好爬樓提也不再氣喘吁吁,而近期加入重訓之後,讓 Steven 覺得肌力、肌耐力、爆發力都有更進一步的提升,對於跑步也相當友幫助。

至於是怎樣加入致遠班的呢?Steven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是在網路上看到森跑的課程資訊,加入後覺得致遠班的氣氛融洽、沒壓力、相處愉快,而且教練好相處、沒距離感,教學認真且內容讓學員容易理解,所以 Steven 就這樣一路連續上了五期,學習到不少跑步知識。Steven 謙虛的表示,雖然自己目前是在A組,但還是有更快的A+組,跑班以外大家也都有認識更快的跑友,因此在跑班中其實都是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跑步已經變成習慣 跟著致遠往目標前進

「沒有想過放棄耶,跑步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和興趣。」Steven 過年時自主跑不厭亭,結果下坡不慎拉傷左小腿, 但依然不減他對跑步的熱情,為了能早日重回訓練,Steven 積極的復健,但也因為跑步讓他學到凡事不能躁進,恢復到一定程度後,才從正常走路開始慢慢跑,最後再回到訓練以及參加賽事。回想起目前印象最深的跑步時刻,Steven 分享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初次嘗試自主半馬,當時規劃的路線是從新月橋一路跑到碧潭橋,結果在14K就撞牆,當時覺得心肺和雙腳都負荷很大;另外還有他的初半馬在爆雨中完成、初馬後半程當步兵跑跑走走;當然不可少的是半馬和全馬破PB的時刻,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蠻開心的。

談到未來的目標,Steven 表示在春季班會先提升速度,把全馬天花板拉高;夏季班則是維持訓練不中斷,秋季班正式進入賽季,提升訓練的質和量。Steven 希望今年從5K、10K、半馬、全馬都能循序漸進的有所突破,半馬設定在破1:50、全馬則是以破4為目標,今年應該也會嘗試初超馬50K賽事。若是再計畫的更長遠,Steven 希望半馬能突破到1:45甚至1:35,全馬3:30是他目前心中的夢幻數字。

最後,Steven 要特別感謝教練以及所有曾經一起上過課的同學們,這段時間跟著大家一起學習和進步,覺得受益良多。身為致遠班大學長,不免俗的要私心宣傳一下,除了前面提過的,教練會依照能力分組,給予適合的週期化訓練強度外,也會教導學生們飲食、補給、裝備等知識,對於有目標的跑者相當有幫助,歡迎大家一起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