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一開場就遇到午後4點三級警戒襲來,當天自己剛享受在師大分部穿著布鞋跑1500公尺/3:59的喜悅,這意味著不能到場地穿釘鞋訓練、不能使用低氧訓練設備、不能到機構治療或繼續訓練。

大概看了一週關於疫情的梗圖,艋舺保不住了你知道嗎?然後抑制心情低落又懶惰的小我,仍舊努力過著膽顫心驚的河濱暨紅土場地游擊式訓練模式,顫抖的是一邊跑課表、一邊掂量腳況能不能撐完這一天;臉頰上的未爆彈-神經痛正治到關鍵處,不曉得哪天又會痛個三天三夜,臉頰跳動不停歇。

一路熬到8月初迎來了曙光,回復了常態訓練跟恢復治療過程,但數著日曆剩不到90天要大賽,這一回的心情忐忑,是連續訓練7年多來不曾有過的。幸運的是,我雖然負面思考很頻繁,身體卻是很勇敢,就像影視作品上常見的主角一樣,總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在全國運動會中我放棄一項10000公尺,輸掉第二項3000公尺障礙,拖著失眠沉重的身軀比第三項5000公尺的窘境下,從起跑落在第二集團,發展成逆轉加速勝的美夢成真。

如果問達成這樣的美夢拼圖需要些什麼?我想除了勇氣,更多的是像森林跑站這樣狠腳色的協力者兼嚮導,看著顧問TrulyMan真男人克服過的低潮、Owner宜玫的暖心善舉,一步步耕耘至今的森跑贊助選手群,讓身為跑圈略為年邁的我仍然能朝著更艱難的航道紮實邁進。

對於2022年,我規劃2個半年期來展現目前所更新到的訓練技術;首先在5月下旬出賽場地賽(項目暫不預設),並根據成果微調後再使用接下來的半年期,執行初馬訓練計劃。原先在2021年4月前就足以負擔獨力完成25公里的節奏跑,但恢復跟強度的兩大困難尚在控制之中,相信在團隊的持續加持下,應能熬出疫情以來的新高峰表現。當然,如果跑不出來,那就持續努力到跑出來為止。

全運會
男子組 5000公尺 14:54.47 第一名
男子組 3000公尺障礙 9:15.69 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