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最主要準備的比賽是全大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運會(全國運動會)以及臺北馬拉松。今年一樣是受到疫情影響很嚴重的一年,尤其是在5月中爆發那一波,直接讓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也牽動著下半年的每一項訓練以及比賽計畫。

在暑訓開始前因為疫情少了2個月的基礎訓練,所以暑訓練到8月出關後,仍覺得有些練得不夠紮實,特別是肌力掉了不少。不過馬上就要比全大運了,只能將身體的調整盡量發揮出來。

全大運今年來到熱情的臺南。10月的南臺灣天氣還是相當的炎熱,各個中長距離的成績也多少受到影響,好在我自認自己算是耐熱性與意志力比較好的選手,所以很順利的,也很僥倖拿下5000公尺與3000公尺障礙兩面金牌。

下半年的重點,尤其我個人是代表地主隊新北市,誓要將金牌留在新北。

原本2個月前預計3000公尺障礙在這場全運會要達到亞運會的參賽標準,但在賽前2週評估現在的狀況要跑達標的配速還是太勉強了,所以最終還是以穩定的配速去完成。其實3000公尺障礙賽前還是蠻緊張的,所以在順利第一名跑進終點後我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告訴自己:完成了、做到了。

我覺得好的是,在以往下半年開始舉行的北市秋季盃、新北城市盃都延期至全運會後,所以恰好因為疫情而延期的全大運成了全運會前唯一的試金石,多一次機會調整適應比賽節奏的機會。

每年年底國內跑界最盛大的活動 臺北馬拉松 如期舉辦。

在男子半程馬拉松的部分,因為有許多能力相近且接近明年世大運半馬參賽標準的選手。而多位選手也都有意爭取的目標,所以今年的競爭相當激烈。當然我也乘上了這班列車,只不過最終沒有一起達標世大運,但還是小破最佳7秒。

回想起去年這時的自己,因傷勢剛復原,狀況不穩定,只能繳出差強人意的成績。今年的狀況穩定下來,在身體調整的經驗也更上一層樓,我覺得足以給自己一份肯定。總體來說,今年同樣是受到疫情影響很深的一年,但我們仍看到跑界有許多選手創下了許多佳績,所以似乎改變我們生活與目標的不是外在環境,而是在於我們對於目標的執著與努力。

全大運
男子組 5000公尺 15:18:43 第一名
男子組 3000公尺障礙 9:16:62 第一名
全運會

男子組 3000公尺障礙 9:05.46 第一名
男子組 5000公尺 14:58.23 第二名
統一發票盃路跑
男子組 9K挑戰組 00:27:54 第一名

臺北馬拉松

半程馬拉松 男子組 1:09:25 第八名(個人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