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賽事都往後延,直到下半年有漸漸回穩,陸續有一些賽事。上半年覺得賽事遙遙無期,不禁開始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因緣際會下來到石頭湯服務,學習一些長照的知識,也為我的人生增加不一樣的可能性。

 

 

在長照的這段時間學到了如何跟長輩相處,也因為長輩的事是有時效性的,所以能訓練隨機應變的能力,長輩的需求是什麼,要怎麼協助他們? 以往帶的學生都是中壯年,而現在要帶的學生卻是銀髮族。銀髮族需要注意的是細節和關心,要用更多的細心和耐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很多生活中認為理所當然的都不能馬虎。換位思考更是我努力學習的,因為要了解長輩的需求是什麼,才能利用我們所學幫助長輩。最近,開始帶長輩運動,有氧阻力訓練並重,擺脫肌少症,也能強健大腦不失智,讓長輩能更健康的生活。

 

 

至於訓練,因為上半年的賽事都延到下半年,以至於比賽的很密集,對訓練恢復方面都不太好,還好階段性的賽事結束,可以稍微調整一下步調。這段時間,也協助基隆女中的訓練,因為看到學妹練習的拼勁和態度,再加上她們很想進步,成績越來越好,每場比賽都創佳績,這些是在我以前學妹身上看不到的,所以想跟她們一起訓練,跟教練討論後,決定跟學妹們共同努力,帶她們跑,帶她們一起突破,在明年的全運會讓大家看到基隆是一個孕育長跑的好地方。

 

我們的目標就是把基隆的女子長跑帶起來,學妹們的努力讓我看到以前的自己,良性競爭的狀況下,相信我們都會比之前成長,只要心準備好了,任何絆腳石都是你的墊腳石。

 

 

今年也積極的參與各種活動,差異共學、蔬食七日挑戰、為弱勢團體募款,這些都是以前沒接觸到的,藉由這些機會能學到更多不同領域給我帶來的啟發,我也會繼續學習新事物,讓我的眼界更寬廣。

 

 

每個時期都有自己要挑戰的事物,往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去學習,多方面去嘗試發展,而不是讓人覺得我只會跑步,這是我喜歡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