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到中國的高原移地訓練,其中去了三個不同的基地,也跟著一位很厲害的教練訓練,當時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變強,再累我都願意撐下去!”當時一天訓練22公里是最基本的量,此外還要加上一些肌力及重量訓練,一週只休息2個下午。這麼大的訓練量,加上一個人在外的異地感,那時真的很累,但我只想著如何變強。抱著想有嘗試,才會有突破的心態去訓練!即使再累再苦花再多錢,始終相信一定會有甜美的果實!

 

但事與願違,在後期因訓練量過大,導致身體無法負荷,甚至都不知道怎麼跑步了,讓我在全運會前狀態徹底崩盤,全休的兩個多禮拜使我體能大退,整體狀態完全不是一個準備出賽的樣子。雖然後續積極調整、補救勉強還能跑,但也於事無補,最終全運會棄賽收場!

 

當時心情大受打擊,覺得自己很差勁…但我知道並沒有太多時間難過,趕緊調適心情,調整身體,把前陣子的損傷處理後,就開始訓練了,因為不久後就要上場參加「亞洲馬拉松錦標賽」。後續訓練狀況與身體恢復比想像中好,但上一階段的問題還是在心中留下陰影,在僅有的時間內沒辦法上太大量的訓練,只能邊練邊調整,跟教練、物理治療師配合,也希望用今年最後一場賽事來檢視自己的狀況,雖然最後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很開心能突破心魔,順利完賽!

 

2019下半年就像坐雲霄飛車,起起伏伏,但同時也學到很多,接下來要好好休息,先讓身心放鬆一下,並找回最佳狀態,希望下個佳績別讓大家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