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2019年尾了,也是我進入訓練的第12年,有點驚訝自己堅持一項運動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過程中雖然有一些還不錯成績,但覺得表現能再更好。今年也開始參加馬拉松,調整為全馬課表後,自己的出賽頻率下降,放更多的時間在備賽,就是希望用萬全的狀態去面對挑戰!

 

十月的全國運動會是我的第二場馬拉松,同時要完成初馬沒有跑出相對應成績的遺憾(2:33:53),在七~八月移地訓練時,自己覺得訓練狀況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結果在賽前六週左臀中肌出問題,休息近三周,才得已痊癒。這樣的身體狀況和中斷訓練,讓我賽前備感焦慮,最後因為賽程後半段低血糖引發的暈眩而未完賽…對於這樣的結果,還是花了一段時間才能接受。

 

有時靜下心來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忽然傳來汽機車的喇叭聲、人群的談話聲,讓我思考著:每個人都走在屬於自己的路上也都將會碰到困難,怎麼能因為比賽失利就繼續消沉! 於是甩甩頭,打起精神,將目標轉往12月的日体大。

 

或許是因為全運會結束後,訓練上的壓力減輕(都DNF了…也沒什麼能打擊我了~),傷後恢復訓練的時間也增加,狀況越來越穩定。在準備日体大時,說是要突破PB,但心裡並沒有一定會達成的踏實感,可能因為未完賽的些許陰影,覺得有就有,沒有也無妨。或許正是看得比較坦然,所以心態上比較放鬆~加上身體、天氣都很給力,最後也如願完成雙PB,完成了5000M14分台的高中夢想!(兩年進步10秒好像有點划不來XD)

 

同時,在九月開始了北市大的運動科學研究的生活,研究生的生活真的不簡單啊~每天在實驗室學習儀器操作或是論文的研讀,至今還覺得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無形間也壓迫到了很多訓練、恢復的時間,目前即將過完第一學期,還是覺得生活緊湊、很多事情都要斟酌,該如何調整訓練、研究、教程、教課,並從中找到平衡點是我現在最大的目標。

 

就像跑步,找到方法,堅持下去,總會有屬於自己的節奏和成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