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顧下半年時,先看了上半年的心得,當時就默默為下半年立下了目標。

暑假的開始,就全力準備下半年的號目標,也是兩年一度國內最盛大的競賽「全國運動會」。七月份與真男人、老鄧以及馬拉松PT治療師前往日本長野縣進行為期三週的高原訓練。在這段旅程中,與夥伴共同切磋、交流,學習不同的訓練方法和經驗分享。三週的時間雖短,但對往後半年有了深刻的影響。

 

八月份銜接師大母隊在南投仁愛鄉的高地訓練。經過前一個月的基礎耐力訓練,轉移到高山的山坡訓練並不是什麼難事。已經習慣高海拔環境的我,現在只是增加斜坡的挑戰。如果說日本霧之峰高原讓我有氧耐力提升,那麼南投清境農場讓我的肌耐力大幅增長。秋季盃驗收了暑期移訓的成果。在三千公尺障礙,以9分03秒大幅突破個人最佳。作為全運會的前哨戰,使我在準備全運會增加了許多的信心。

在全國運動會參加了三項,一千五、五千和三千公尺障礙,分別拿下兩個第四名和一面金牌。更重要的是三項都突破了個人最佳成績。不過在這場全運會中體悟到,如果將參賽項目更加集中準備,也許可以表現的更好,也證明了自己還有更多的成長空間。

 

突如其來的澳門邀請賽,在全運會結束一週,收到田徑協會的邀請。來到澳門也是自己睽違兩年再度穿上國家隊戰袍出賽,雖然比賽的層級不高,但我也很珍惜這次機會。期望今後還能爭取到更高等級的國際賽事,出國爭光。

 

十一月份的美津濃接力賽,是號稱台灣版的箱根驛傳。為此全國各地的各級學校都卯足了勁一較高下。在賽前,不幸遇到感冒,但為了團隊共同的榮譽,在比賽的當下我還是拼勁全力,沒有絲毫鬆懈地把這趟比賽完成。在身體狀態不佳的情況下應戰,造成身體出現了劇烈的反應。腹瀉、血尿與頭暈目眩,是我一整個下午的慘況。好在當晚就前往大醫院進行檢查並沒有什麼大礙,只能說這是一場命懸一線的美津濃接力賽。

 

美津濃接力賽結束後,也讓自己全面休息一週,但生理機能卻沒有那麼快恢復,在參加臺北馬拉松(半馬)前,就知道自己的狀況並不樂觀,現正處於成績爆發過後的衰退期,也就是低潮期。雖然狀況不好,但轉個念頭就知道自己現在就要更有耐心的去接受這樣的自己。這麼一來才有機會再去迎接再創佳績的時刻。

 

年底大部分賽事都告一段落,近日訓練以及生活步調是悠閒輕鬆的~同時也多參與一些訓練外的活動。除了讀一些關於碩士班想研究的相關書籍。更受到臺北市萬芳高中的邀請,為學生進行關於長跑與越野賽跑的講座。藉由趁著這段沒有比賽壓力的時間好好休息,慢慢找回狀態,為明年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