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原本打算前往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檢驗自己訓練的狀況,但因為長榮罷工事件,取消了這次的行程,這對我的心思、訓練也造成了一些影響,不過做任何事情都是挑戰,只能調適自己,繼續想辦法進步。

 

暑假決定前往蘭州移地訓練,在訓練上因為環境加上團隊的陪伴,讓這段時間過得非常充實也具有意義,訓練狀況也漸入佳境~但回台灣後因為雜事很多,訓練狀況沒那麼規律,離比賽越接近,給自己的壓力也就越大,我實在很害怕那種準備很久的比賽,卻沒辦法跑出好成績~不過每次藉由跟自己的對話,心中的壓力就會減少一點~而且這也是我必須克服的問題。

 

10月份的全運會也跑出我好久沒跑出的好成績(5000M、10000M),也是給自己注入了強心針,反而是用心準備的3000障礙,因為期望越大,沒達到自己目標時,那挫折感也會越大。但比完全運後,我覺得我的心理層面又更成熟了,也更能掌握自己的狀況,這讓我更確信自己能妥善規劃未來的訓練課表。

 

2020的展望是希望自己在全馬上能突破自己的最佳(這兩年目標都在3000障礙),我為自己報名了首爾馬拉松(白金標賽事),只是目前最大的是分區問題,因為他需要有2018-2019的全馬成績,但這兩年都準備3000障礙所以沒有全馬成績,為此我有特別寫信至大會,提供過往的成績紀錄,希望寫信後大會能給我一個好的分區,不然我就只能去挑戰其他賽事了。 也因為課表調整+品牌合作的關係,以賽代訓的參加了今年的台北馬半馬,在認真跑之餘也享受比賽,跟加油的朋友 互相打氣(擊掌),然後經過水站也喝了珍奶跟仙草蜜,覺得很享受~(身為代言選手一定要親自體驗才算數啊~ 笑)

 

此外明年也特別幫自己安排了日本移地訓練,想跟日本教練多學一些東西,也能幫助我的訓練,讓訓練更有成效,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的挑戰了,我會更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