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長明賞頒獎典禮於2022年3月12日(六)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由臺灣長跑競技網、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主辦,台北長跑扶輪社、臺灣藝術教育高校聯盟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協辦,以奧斯卡頒獎典禮規格🎬+與音樂藝術結合的餐酒音樂會🥂+6小時不斷電超馬耐力賽🏃,展現國內跑者對於長明賞和長跑選手們的支持和肯定。

超馬盃六小時的「炎」酷挑戰

🔺長明賞超馬盃 07:30-13:30
週六的清晨6點的中正紀念堂牌樓,39位超馬好手與加油團等人陸續聚集一堂,參與由台北長跑扶輪社所舉辦「長明賞超馬盃」6小時超級馬拉松賽事。在發起人高志明-同時也是超馬國手的籌備下,曙光跑團總教練李翰暄全力動員支援,台北長跑扶輪社社長張嘉哲也特別邀請2位DVTT AED RUNNER擔任醫護跑者。

太陽絲毫不客氣地呈現萬里無雲,逼近體感30度高溫!07:30由真男人張嘉哲、最速女律師邱靖貽、北大長跑/台北市長跑協會公益大使黃瀞瑩(學姊)、超馬國手高志明、電通智能中心總經理王冠翔 的鳴槍下超馬好手們展開挑戰;13:30選手們在雷艾美、雷理莎、台北長跑扶輪社總教練李翰暄的終點迎接下完成酷熱洗鍊!而森林跑站跑班教練和學員也在如此「烤」驗下,跑出近80公里的佳績,獲得男子組和女子組前三名,突破個人最佳👏

【男子組】
第一名|李智群-79.8K 🥇跑班教練
第二名|康庭瑞-77.7K
第三名|朱宏仁-71.4K
第四名|游明樺-69.3K
第五名|張鴻升-65.1K

【女子組】
第一名|郭金鳳-67.2K 🥇跑班學員
第二名|魏秋子-65.1K
第三名|許曉晴-65.1K 🥉跑班學員


帶著堅持向前,與夢想一起奔跑

🎻不斷電餐酒音樂會 09:00-15:00
🏆頒獎典禮 14:00-15:00

正當室外以不斷電的耐力賽向所有時間累積下培育而成的優秀運動員致敬,在國家音樂廳一樓內也進行著不斷電的餐酒音樂會,以長跑結合音樂演奏形式,展現「當一件事情做到極致,就是藝術」的精神。與音樂家藝術家一樣十年磨成一劍,每一位運動員都是真實的表演者,散播那些奮不顧身拼盡全力的感動,突顯長跑運動員和音樂家們背後強大的自律精神,為理念為生命而堅持的力與美。

選手們在經過前期資格審核、意願詢問、初選、決選等過程,最終獲得長明賞的榮耀。典禮開始首先頒發第一階段入圍的49位以及入圍決選的10位選手,分別獲得入圍徽章和入圍獎牌🏅如同運動員的付出、表現的過程,獎盃、獎牌設計也是在不斷的推敲中淬煉而成。長明賞獎盃的催生者為臺灣長跑競技網站長之一陶大瑜與文洋禮品的蔡育家,從初衷「跑鞋」出發,延伸出「跑道」、「光芒」的意象,希望能讓獎座有其獨特的識別度,表達把田徑發揚的力量、持續傳承和進步的意象。

【男子決選入圍名單】依加權名次
1.張嘉哲
2.江彥綸
3.李奇儒
4.李立軍
5.周鴻宇

【女子決選入圍名單】依加權名次
1.曹純玉
2.張芷瑄
3.傅淑萍 
4.徐苡絜
5.賴庭萱

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獎-張嘉哲
頒獎者:長明賞委員會總召集人「台灣長跑教父」 潘瑞根

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獎-曹純玉
頒獎者:科亞企業董事長 朱天來

全國馬拉松紀錄特別獎-曹純玉
頒獎者:全國馬拉松紀錄保持者 許績勝

「很榮幸的能夠獲得長明賞年度MVP與突破馬拉松全國紀錄特別獎,謝謝評審委員們以及網路票選的跑友們,還有贊助支持助長明賞的各大企業與朋友們。」
曹純玉很感謝能獲得這份肯定,對於自己的成績,純玉表示依然會持續努力,目標把要將臺灣的女子長跑紀錄越推越快。

「成就別人為潘老師的人生指標,當我拿過獎座時,也傳承了陳長明與潘老師的精神。」張嘉哲則在得獎後分享著,期許自己能持續推動、支持台灣長跑界,幫助更多台灣年輕選手站上更大的舞台。

長明賞從2019年開始的籌備與發想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加上因疫情讓活動展延一年,但也讓這次入圍與獲獎的所有選手更難能可貴。除了表揚運動員的努力能被大眾看見,活動幕後執行耗費時間人力、許多自願擔任志工的跑者和給予支持的各方夥伴,讓長明賞活動能如期完成。如果你們也喜歡長跑,別忘記開始支持第二屆的長明賞吧!

 

參考資料:台北長跑扶輪社、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TRN(Taiwan Running News)、尋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