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後先是一場1月底大阪半程馬拉松,竟開啟了踩空、跳躍跑、上半身跟下半身身體不平衡的問題😱

因此接下來的臺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都是常發生上述問題…不知道的人都以為我是不是腳痛或是有傷在身,但我一點傷也沒有!


在這段時間的我,會感到恐懼、焦慮、甚至感覺到自己不會跑步了… 就連一般慢跑一踏出去的腳感,都像是階梯踏空快跌倒的樣子…不禁讓我想起去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在38.5公里後開始一路跌回終點時的情景…甚至憂心起4月10日的鹿特丹馬拉松。

因此,我們就從訓練秒數下修讓自己能處於穩定發力的狀態,以及與物理治療師配合協助找回穩定跑感,直到3月19日做鹿特丹馬拉松賽前32公里比賽配速訓練時,才明顯跑起來好很多,可以控制身體以及穩定發力👍


最後,在4月10日鹿特丹馬拉松跑出2小時36分12秒,雖然不是PB,但也是歷經過年初這些困難重重的狀態下完成的比賽。

這整個上半年幾乎都是在這樣地身心靈情況中進行調整並改善,接下來重要賽事就是9月底的杭州亞運,希望自己能穩定發力並跑出好成績!

▶ 延伸閱讀
📍馬拉松寶貝再登世界舞台 八月出征布達佩斯世錦賽
📍新北運動熱區金牌選手限定課|逐鹿-曹純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