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時間過得說快不快,說慢也不太慢,當五月疫情擴大時,覺得那陣子時間過得好慢。看著記者會,天天都幾百人的數字,甚至一度以為疫情會持續擴大,真的很感謝?前線人員的防守以及人民的配合防疫,讓確診的病例逐漸減少。直到10月多開始漸漸地放寬戴口罩的限制,才終於感覺到,能夠自由呼吸的感覺真好!

7-8月期間,依然有去阿里山進行移地訓練,感覺行程和前一年差別不大,因為目標都是年底的臺北馬拉!
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平時訓練都必須帶著口罩?,以及每個禮拜都至少會有一次30-36KM的長距離訓練??

9月剛從阿里山下來到山下跑強度訓練時,完全根本熱到跑不動啊? 熱到跑完一度身體狀況感覺很不好,再加上剛打完疫苗,全身也都軟軟的,跑不到該有的秒數心情也就不好,都覺得每一次訓練都是一場身心靈的鬥爭。

一直到10月下旬全運會比賽前的課表完成度依然沒有讓我很滿意,但比賽過程中所跑出來的秒數卻能穩定發揮應有的水準,對我自己來說,已經算是可以了!比完全運會後,才開始覺得距離臺北馬拉松的比賽時間越來越近了!自己的訓練狀態也逐漸趨於穩定成長,身心靈也得到一種平衡,我的目標依然是2:29:30。

12月的臺北馬拉松,策略和前一年不太相同,將前半段放的比較輕鬆,把力氣留在下環東大道後進水門的河濱道路。因前面有留點體力,所以在環東高架的部分沒有像去年掉速的很誇張。今年賽道的確有變得好跑一點,尤其是迎風狗公園那一段路線,原本跑在小條的水泥人行道上,這次跑在大條的停車場外車道,對選手來說真的是好跑許多!

當然,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應該才是主要因素。在比賽這週生理期來報到,雖然經期已經快走得差不多了,但這禮拜幾乎都是一直拉肚子的狀態 雖然這次沒有破PB,但至少有達到亞運的參賽標準(2:35:00),算是達到設定的低標。

2022年的目標賽事,1-4月應該是以場地賽為主,從基礎5000公尺、10000公尺開始訓練,以提升最佳成績為目標!!緊接著9月2022杭州亞洲運動會,我們來了!??

 

全運會
女子組 10000公尺 34:01.26 第一名(破大會紀錄)
女子組 5000公尺 16:23.89 第一名(破大會紀錄)
臺北馬拉松

馬拉松 女子組 2:33:51 國內第一名(杭州亞運女子馬拉松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