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總覺得過的忽快忽慢,一整年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與疫情抗戰,未來回憶起2021年的訓練和比賽,可能僅僅停留在秋季過後,而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外出掃QR Code和口罩生活!

下半年最重要的比賽莫過於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運動會了。

夏季因為疫情必須戴口罩訓練,對於平時就超怕熱的我是最大的挑戰,在台北又悶熱又得戴口罩,使得訓練效益有限,狀況也變得非常不穩定,直到8-9月上阿里山高地訓練才逐漸步上軌道,但對於10月份全運會的馬拉松賽眼看是有點措手不及,訓練進度還是落後,但冷靜評估後也只能一步一步來。清楚知道訓練不可能一步登天,馬拉松更是難以神來一跑,於是最終只能把全運會的目標改為階段式驗收,雖然完賽成績還是使內心讓有對獎牌的掙扎與失落,但在沒有準備完全的狀態下能無傷完賽,也算一個好的結果了!

全運會結束也是冬季訓練的開始,終於可以脫下口罩享受大口呼吸的奔跑,訓練狀態也逐漸提升,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前進!

隨著疫情的趨緩,路跑賽事也逐漸開跑,沒想到2021年的第一場路跑會是11月,統一發票盃接著萬金石馬拉松兩場路跑,用以賽代訓的方式跑出滿意的成績,讓我對訓練開始產生了期待,期待著最後一場目標賽事-臺北馬拉松,期待著為2021年留下美好的 ENDING ?

因為疫情目前都還不方便出國,所以2022年上半年的比賽暫定都規劃在國內的賽事,報名賽事也比以往多了幾場,一方面擔心目標賽事再度取消,另一方面也正嘗試不一樣的訓練法與參賽模式,期許自己用平常心面對,把訓練該有的實力好好發揮!

至於訓練的部份,若下半年還無法正常出國的話,6-9月還是會上山進行高地訓練,如果可以出國,希望下半年就一邊待在日本或中國長期訓練到年底一邊規劃賽事,將成績持續突破。
最希望的還是疫情能控制住,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全運會
女子組 馬拉松 2:58.38 第五名
統一發票盃路跑
女子組 半程馬拉松 01:21:04 第二名
萬金石馬拉松
女子組 挑戰組 0:37.26 第二名

臺北馬拉松

馬拉松 女子組 2:46:37 國內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