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頭湯也學習了一段日子(長照整合中心),從一開始的完全不懂,到後面慢慢進入軌道,危機處理的能力也增強許多,一直看著自己進步,總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多事,我相信做什麼事只要用心就能往好的方向去。



除了日常教課之外也接了兩堂不同年齡層的樂齡課,範圍60~95歲都有,需要把步伐放得很慢很慢,要更細心的去理解長輩的狀況加以調整,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長輩的能力受限,要怎麼幫他們建立信心以及讓他們喜愛運動都是很難的課題,這段時間也惡補了很多書,以及去旁聽樂齡課,也詢問物理治療師上課需要多加強什麼,能對長輩的幫助比較大,一步一步建立自信也幫助長輩培養運動的習慣,讓他們身體更健康外也能延緩老化。

 

 

年初時看到女子路跑的簡章,半哄半騙之下終於讓媽媽報下10公里,越到比賽媽媽越焦慮,一直抱怨著為什麼不幫他報名三公里就好,但賽事很成功,陳媽媽順利完賽,還跟我說跑完很有成就感,下次還要來挑戰,原來我的個性都是遺傳媽媽阿!等疫情穩定一點再好好鍛練一下媽媽(笑)。

陳媽媽以前是不跑步的,所以能帶媽媽一起跑步,讓我又完成人生的一小塊目標,接下來就是要哄騙妹妹來跑步,雖然難度很高,但我會繼續努力的,畢竟我跑步那麼多年,也從來沒想過媽媽會願意來跑步,不一定下一個十年我也可以把妹妹騙來跑步(大家幫我加油~)。

 

 

最近疫情又開始蔓延,很多賽事取消之外,課程也暫停了,造成大家很多便,但這時候的我們一定要保護自己、保護他人,減少群聚。在家加強核心或精進自己的廚藝,做一些平常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像我最近把很久沒拿出來的吉他拿出來練習,把彈不出來的封閉和弦加以練習,希望這個疫情結束,就能把它練好。

 

 

照顧好自己就是對疫情最大的幫助,希望這世界趕快恢復和平,讓我可以出去運動,跟家人、朋友一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