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剛開始就因為疫情接連取消了渣打、金門與高雄馬,疫情趨緩後只參加了幾場田徑賽事,到了5月疫情又開始升溫,這兩年全世界疫情蔓延,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攜手抗疫,守護家園,戰勝疫情!

原本想藉由參加春季盃及青年盃田徑賽,檢視自己的訓練狀況,但成績都差強人意,賽事結束後積極檢討及調整,因為教練認為近期的訓練方向,已經有突破PB的能力,一週後決定接連安排幾個小測驗,跑了北大測五千公尺17:55、大邱線上自助半馬 81:53 、訓練自測一萬公尺36:44(PB),總算合理的跑出現階段的能力,可惜比賽的兩場發揮總是差那麼一點。

 

 

上半年唯一參加的一場路跑賽就是追火車接力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追火車,並且以隱藏版隊友的身分出賽,我與「豬隊友」們一起牽手進終點時,體會到「一個人可以跑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很遠」,這是競速場上從沒有過的經驗及感動,輕鬆自在的跑進終點,看著每一位追友的笑容,真心覺得跑步是快樂的。

 

 

比賽之外,也持續地跟我的教練-陳秉豐一起努力經營相信跑步訓練營,在指導學員們的過程中,會發現、學習到更多訓練上的小細節,也藉由跟學員的交流分享,感受到一般跑者對跑步的熱情因而喚起自己跑步的初衷,而不是只有想到訓練的疲累。 指導的過程看見許多原本跑姿不好或是稍微排斥把速度加快的學員,能夠漸漸突破心理與動作上障礙,自己內心的幸福感也逐漸提升,也很開心能夠用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跑得越來越好!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目前的訓練也進入速度強化週期,所以除了速度訓練佔的比例很重之外,肌力訓練與重量訓練的比例也相對增加,大家都害怕夏天練跑,但教練說要好好把握夏季,把速度能力提高迎接下半年的馬拉松賽事??

 

 

最近因為疫情管制,多了許多在家裡的時間,除了常常跟家人一起看電視、聊天、運動外,也會跟跟妹妹一起做千層蛋糕(但我只負責喊燒+在旁邊幫忙拿東西當小助手),也會跟媽媽一起打果汁喝,也只有試喝的功能,但我最大的進步就是煮水餃成功了,以往只會煮泡麵!XD

 

很久沒有像這樣的樸實生活,因為高中、大學練田徑,都是住校生活,大部份時間都在學校,也許這場疫情就是要我放慢步調,好好享受與家人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