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則思變

這陣子是一場硬仗阿!堅持是險勝,放棄則慘敗,我雖然很愛抱怨,但真正放棄的次數倒是數來不多。
也正因為能堅持,為我的危機帶來了種種蛻變。

 

小年夜時神經痛發作,看著圍爐的親人長輩,把酒言歡,家族裡年紀最輕且身為運動員的我,
則是拄著牆、摀著臉,喊著疼。不說,還以為是電影情節…。


也發生了一個印象深刻的經歷…在指導著客戶運動的當下神經痛發作,看著別人快樂流汗,我一邊痛到流汗。
也許是命不該絕,雖然寶貴的訓練時段吹了,後續也再沒痛起來,但也讓我足夠害怕,明明已經開啟了授課的賺錢治療模式,
但實際上,生理的痛楚絕對不是賺錢能夠撫平的,此時,不禁讓我感嘆著自己身為人類的渺小跟脆弱。

 

 

身體好轉後,帶著七分的恐懼、三分的疑慮,緩慢的恢復訓練,期間還跟當時未上任長跑扶輪的張會長嘉哲一起練習,
跑了趟只休40秒的四百間歇,那真的夠嗆,卻是久違的一次 #忘卻煩惱的訓練。
因為身體的即時回饋喘到不行,有什麼煩惱也拋到九霄雲外了。

 

 

也許是塞翁失馬,近兩個月身體變得健康了許多,原先躺下一小時都入睡不了的睡眠障礙,現在也不常發生,
還趁勢體驗了一次獨自一人的25公里節奏跑,大大的拉近了馬拉松在我心中的遙遠距離。最快的話,半年內就會嘗鮮比一場試試了。

 

 

訓練上因為接觸了各類有口碑但是傷荷包的訓練師、治療師,不僅暫時抑制了神經痛的隱憂,
還找到很有效率的恢復手段(有機會在公開分享),我評估,現在正在創造最佳成績的路上,只要近期不再發生中斷訓練強度的事物。

也許是近一年意外比較多的緣故,說來有點嚇人,但我覺得靈魂像被侵蝕過一樣,即使現在沒什麼大礙,
但跟原本的個性已經有了一些差異。想到痛苦經歷中有什麼能分享的,大概就是可以清楚的感受自己正活著吧!

 

 

假使過著平順的日子,凡事都跟預期的一樣,反而不會珍惜正在呼吸著的當下。

人啊,正因為波折跟挫折,才會在相對和平的情境感到幸福。祝福大家,遭遇困窘時也能產出通關的法門,諸事大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