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是個熱血沸騰的一年!!

原本應該是在今年舉辦的奧運,因為疫情關係而延後。對我來說,算是多了一些時間可以準備,但在全球各地疫情尚未趨緩的同時,我們也很難出國比賽。臺灣疫情防疫算是不錯的!我們在下半年終於開始有機會能夠參加國內的路跑賽事。但要達標奧運的路跑賽事必須是要有國家協會或是WA認證的標籤馬拉松賽事,而剛好下半年,台灣國內就有一場符合上述兩項條件的 #臺北馬拉松,算是這一年裡最重要的賽事!

 

 

為了達到有史以來,大幅提高參賽時間門檻(註1)的東京奧運馬拉松2小時29分30秒,我們特別組了一支,名為”22930東京奧運小隊”的訓練團隊! 這一支隊伍,是由6位選手(註2)共同組成,我們偶爾會一起團練、一起比賽、一同分享訓練、營養、恢復的經驗,甚至是一起模擬比賽當天的流程!每次的過程中,都讓我覺得相當的熱血??

 

 

因為大家的心是一同朝著229前進的,使我感覺不孤單,反而很享受這準備達標的過程!?? 很期待229小隊能一同進終點,並能達標2021的東京奧運‼️?✅

 

 

然而,在生活中,我們家今年多了一位新成員- #發粿??牠是一隻米克斯狗狗,是個調皮的小男生。

 

 

現在幾乎每天早上晨跑時,都會帶著牠一同訓練~而訓練牠就像訓練長跑一樣,循序漸進的慢慢增加公里數? 目前牠可是一隻能夠以一公里4分30秒的速度,跑完16公里的狗狗喔!需要配速員的話,牠絕對可以幫你達成目標??  吃飽、睡飽、運動、大小便。從牠身上驗證了規律的重要性?,希望牠能陪我跑進奧運與各大國際賽事?,讓我們一起發發發??

 

雖然2020發生很多令人感到無奈的事情,但還是會有些小事,能讓自己能感到快樂? 期望這疫情能夠快快緩解,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迎接2021新希望?☺️

 

(上圖為純玉在今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突破女子10000M全國紀錄後的紀念照片)

註1.

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馬拉松參賽時間門檻為:2小時45分00秒。

本屆東京奧運女子馬拉松參賽時間門檻提高至:2小時29分30秒。

註2.

“22930東京奧運小隊”的6名選手,除了曹純玉與 #鄧新詮 為田徑科班選手之外,其餘4名皆為素人跑者起家的馬拉松選手。分別為: #最速古人-陳囿任、 #最速廚師-陳維慶、 #三媽鍋長-陳立羣、 #最速回收員-藍凱耀。

 

#曹純玉 #馬拉松寶貝 #森林跑站

#國手匯 #22930東京奧運小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