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有好有壞的一年,壞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疫情,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比賽都延期甚至取消,更別說出國比賽了,所以只能利用這段時期好好的增進自我,學校方面和練習方面都是。 年初的時候,整體狀況都還不錯,不管是練習狀況還是身體機能感覺都有一些提升,全大運前的熱身賽還破了5000的PB!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大運延到下半年….在學業上也有兩三個禮拜不能到學校上課,而採用了線上視訊教學,那段封校的時期,連最常去的田徑場也不敢去,跟隊上的練習也變成自主訓練,顯得有些孤獨,只能揪人聽著音樂去河濱跑步。

也因為這次的疫情讓學校一年一次的重要活動「體育表演會」停辦了,很多人為了這個表演會準備了很久,包括我。真心覺得很難過和可惜,但也在這疫情時段讓我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的喜歡跑步”的想法,會這麼說是因為很多跑步的機會消失了感覺很傷心很空虛,才發現我是因為喜歡跑步,而跑步而不是為了什麼目的才去跑步的,我想如果當我沒有了校隊強制訓練和任何贊助我還是會繼續跑下去吧 ,因為跑步已經變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情了,有很多事情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有一天消失了才知道它的重要性。

下半年疫情得到了緩和,生活逐漸雨過天晴,恢復正常。這時,我也在訓練執行和本身態度上做變化,從原本的吃完課表就好,變成去檢討哪裡不足?並去思考今天課表的意義,說不定我成績之前停滯了那麼久是因為我不會去思考也沒有實際去加強我不足的地方吧。

 

 

在這段時間,我當上了師大田徑隊的隊長,從原本無知的學弟變成了學長和隊長,心裡想不能在那麼幼稚了,要當個好榜樣給學弟妹看,如果連學長都做不好怎麼行呢?,每到這下半年都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移訓」,清境的移地訓練完全沒有任何課業上的壓力,只需要全神貫注的訓練和休息,雖然很累但也很開心(心得的部分之前分享過了,就不多說了 詳情: https://www.runbase.com.tw/2020-off-site-training-zhouhong-yu/

 

 

除了訓練上的進步外,我認為自己在教學跟溝通方面,因為有帶隊/帶團的關係,所以有明顯的進步,時間管理也比以前好很多,會規劃好我的一天並且去執行,比渾渾噩噩的過一天來的充實很多。在面對一些採訪時,也比較能表達,因為我已經知道我的目標也已經規劃好,所以被問到任何問題都能比較清楚的回答,覺得把目標規劃好並一一執行很重要,做什麼事都很順利

 

 

而現在比賽都恢復正常了,可以開始檢驗自己的訓練狀況,在這之前我給自己訂了兩個目標場次,就是延期的全大運跟這次即將到來的台北馬,為了有好成績,擬訂了一套計畫,現在的我就是按部就班的照著計畫走,偶爾為了減輕壓力還會去唱歌看看電影這樣才會有力氣繼續拼,當2020台北馬結束後最糟糕的今年也差不多要過了,希望2021年能更自由更自在,也希望大家都能揮別過去,留下美好帶入2021年!

 

 

很幸運今年多了幫助我的森林跑站和運動品牌,很感謝相信我的你們,在森跑裡的學長學姊都是可以效仿學習的對象,有什麼事大家也都會幫忙,真的很幸運能加入,明年的我要更努力讓成績提升,拼半馬的世大運標準,最後分享我蠻喜歡的一段話大迫傑說:「跑步是一件很孤獨、很辛苦的事有時後也會為接下來的漫漫長路感到擔憂,但也正因如此,抵達終點時的快樂和成就感顯得更加特別,這一點和人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