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過得好快,從2019東京馬跑出個人最佳成績2:46:36後,歷經了賽後受傷,休息三個月傷後復出,又因為移地訓練嘗試高跑量而過度訓練,導致2年1次的重要比賽-全運會以未完賽收場,賽後一直都在重新調整失去的信心與生理狀態,一個多月後參加亞洲錦標賽成績平平順利完賽,賽後休息調養一段期間後,隨即獨自前往雲南移地訓練,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擴散,不得已馬上再返回台灣。回到台灣後國內外比賽陸續宣布取消,不意外的目標賽事首爾馬拉松也取消了,上半年的賽事成績停擺在年初的渣打半馬。

經過評估及討論,下半年要安排出國移地訓練與目標賽事難度頗高,所以決定直接把下半年計畫設定在台灣進行,因此也規劃了暑假的梨山及阿里山的移地訓練,下山後安排了幾場例行賽事作為階段式測驗,同時也算是以賽代訓,在秉豐教練的安排下訓練狀況逐漸穩定,因此也決定把今年的目標賽事設定在年底的台北馬。

 

 

其中今年有個特別的回憶想跟大家分享,因為以往被賽的時間比較密集,沒什麼機會可以參加「特別的賽事」,今年特別參加了每年都被洗版的Hood to coast!受到明台產險的邀請,一起組織「明台產險鐵打の人」團隊裡有5位選手、2位司機、1位教練,合力用14小時完成170公里。這場比賽,不管最後成績是快是慢,讓我深深感受到「一個人可以跑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很遠」這句話!通常印象深刻的比賽會有兩種,一種是最快樂的,另一種是最痛苦的,而這場比賽兩者都有,成為最刻骨銘心的那種。

 

 

在跑”玩”這場「特別的賽事」後,就要面對今年最重要,也是唯一參賽的一場馬拉松賽「台北馬拉松」,這也是除了兩年一度的全運會以外,我個人第一次在台灣參加馬拉松項目!整體上,這次的台北馬週期訓練算是準備的很充足,強度課表也比2019東京馬前跑的還快,長距離也算穩定,所以也偷偷期待自己是否能在台北馬突破最佳成績,



但跑出好成績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很戲劇化的在賽前月經來了,雖然多喝熱的及熱敷肚子的確有減緩不舒服的症狀,但加減還是有點影響,跑完對於成績(2:49:17)是有點失落,不過換個角度想,現在的我已經能在沒辦法完全發揮的身體狀況下跑出2:50內的成績,也算是一種進步了!然後我真的好愛臺北馬拉松跑進臺北田徑場的感覺!

 

 

接下來的日子無論疫情多麼漫長,但時間還是一直在走,我們都要把握最好與最差的時候,在還能努力的時候好好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