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雖然還沒有比到全馬或是取得奧運資格,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訓練,反而可以再讓自己重新打底,把基本盤扎穩了,馬拉松肯定又能有所突破!?

 

 

沒有賽事的日子,回歸到速度訓練。剛開始跑速度課表實在是很煎熬~畢竟練馬拉松時太常使用慢縮肌,要再喚醒快縮肌需要一點時間並改變平常用力的方式。最近常去北市大跑間歇,與男生們一同練課表,看看哪些課表是能搭上的就一起跑,也刺激一下自己,讓速度進步的快一點。男女速度上差異蠻大的,每次看男生跑速度感覺都輕輕鬆鬆,而自己卻是每一步都要很用力才能追上他們,有時還不一定追得到,但心裡明白現在的訓練是為了以後馬拉松著想,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訓練,等到下半年再來看看有什麼比賽能參加。

 

 

在近期這麼動盪、每天世界都發生好多事情的日子,我的教練總是引導、穩定著我。他說:即使沒有奧運,你還是會跑步,依照你目前的年紀,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因此,你還是會繼續訓練、精進實力,跟有沒有奧運沒有太大關係,奧運只是一個媒介、跳板而已。然而奧運延期了,等於有多的時間可以再將自己練得更強、準備得更好!

 

 

原本拚奧運時,是那種很緊繃+興奮的感覺~因為奧運標準臨時提高很多,好像都差一點點,搆得到,但抓不牢…而現在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再將自己練得更好、更完善,心理反而多了一種踏實感。 告訴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把自己準備好,當機會來臨時就能上場表現了?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訓練之外的心境滿放鬆的~而生活中最大的改變是…多了一個兒子?,名叫:發粿‼️

 

 

今年領養了一隻毛小孩,看著牠總能療癒我?,就像是在甘肅蘭州訓練完總能找狗狗玩,一天下來的疲憊都沒了~☺️☺️因為牠,讓我更能體會到實際當媽的感覺,都會想把最好的東西給牠?  當牠遇到危險時也激發了我母性的本能保護牠? 有機會要多帶牠出去玩,一起自由自在的奔跑~??♀

 

 

我們一起加油吧!??  #馬拉松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