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最速賽道」的世界六大馬之一柏林馬拉松,一直是許多跑者嚮往的賽道!這回跑站贊助選手張嘉哲與曹純玉也參加了這場盛會,期待能刷新自己的 PB (Personal Best 個人最佳成績)!剛抵達賽事報到會場的他們帶來了第一手觀察,讓我們一起先睹為快!

"柏林馬EXPO如戰場,逛街也需要速度的,先買先贏!" -選手15964號 張嘉哲

 

 

柏林的週四下午十二點半(台灣的晚上六點半)抵達飯店安頓好後,當然先補充大量碳水化合物,剛好也跟大家推薦我飯店附近的 Ristorante Marinelli(Anhalter Str. 1, 10963 Berlin),清炒蒜香橄欖油義大利麵香味濃郁又不膩。

等腦婆去逛街我稍作休息後(奧運有逛街比賽我腦婆絕對拿金牌),下午四點前往柏林馬拉松 Expo 領取物資,地點是在柏林已廢棄的機場,Tempelhof Airport 於1923年啟用至2008年關閉,現今已成為公園、大型活動與展覽中心,機場建築左右對稱、光線良好,顏色偏保守型的大地色,會場外還有老式戰機等象徵德國元素的布置,更凸顯柏林馬的德式精神。

 

 

 

進會場後大約還要走15分鐘才能到最後領取晶片與號碼布區域,中間佈滿許多誘人商品使得前進困難重重,如果只想逛街逛街的跑者,建議先直接往裡走到底領號碼布,然後再慢慢逛出來,而如果要搶紀念衫、外套、玩偶,真的是先買先贏,晚來都會被後悔!(逛街也是需要速度的!)

 

(報到領取柏林馬選手手環,比賽當天一定要戴著才能進 GATE 喔!)

 

現場當然不能錯過年年都有的大人飲品 愛丁格(無酒精),如果在台灣想喝的跑友,可以前往森林跑站享受一下柏林馬的味覺XD

也是年年都有BMW,現場試坐拍照留念,大會用車一字排開,宛如車展發表,江湖傳言:「跑馬不如開寶馬。」,不知此言真假,只好等各位自己親身體驗才知道。

 

 

 


 

"經過這六個月的訓練準備,我到底能將台灣女子馬拉松帶領到什麼樣的境界呢?"-選手39563號曹純玉

9/23星期一,到德國的第一天。剛下飛機時,感覺頭昏昏沉沉、腳脹脹,一出機場太陽高照,因為我們到德國的時間已經是18個小時後的中午了。

 

(馬拉松寶貝曹純玉 與最速古人教練 陳囿任)

 

 

好在出發前,有和曾在德國待一年的閨蜜做了點功課,了解如何買票以及如何搭乘交通工具,我們算是一出來就很順利搭上公車找到住宿處,也沒有迷路。

下午四點多開始訓練,一到飯店樓下覺得有點冷,但又不會像東京那麼的冷,而且蠻舒服的,均溫12°C~20°C,是一個很適合長跑訓練的地方。沿路看看風景以及看看比賽的賽道,好讓自己可以有個心理準備。

 

 

訓練後的晚餐,我們就在附近吃,飯店附近有非常多各國風味的餐館可以選擇,像是墨西哥料理的餐廳,還不錯吃,也沒有想像中找不到適合我們做肝醣超補的店家,唯一缺點就是…看不太懂那菜單(因為都是以德文為主),所以只能看圖點囉~好險沒點到不合適的口味。

 

 

去習慣了亞洲國家,第一次來到歐洲感覺什麼東西都好大好多!去到當地的超市感覺每一家都是Cosco,瞬間都會有種不知道該怎麼買的感覺。

 

 

這幾天都在賽道旁邊的公園訓練,也實際試跑了賽道3公里,感覺柏林馬的路線還滿好跑的~

當然還是有一些因為要過橋而上下起伏的緩坡,不過,整體來說感覺路線都很平坦!

柏林馬大會現場在賽前一週就開始佈置了,像東京馬拉松是賽前一天才開始。但才星期三,柏林馬拉松現場的拱門已經架起來了!

真不愧是世界最速賽道,連會場佈置也是超快!

 

再過幾天就要起跑了,期待與興奮的心情越來越強烈!經過這六個月的訓練準備,我到底能跑出怎樣的成績?

以及,我到底能將台灣女子馬拉松帶領到什麼樣的境界呢?

9月29日當天上午,就讓我在這個世界紀錄的城市-德國柏林馬拉松,全力盡情奔跑吧!!

 

"想要在賽事當下追蹤選手跑到哪裡了嗎?下載柏林馬拉松官方 APP,輸入選手號碼即可追蹤喔!(點下圖下載 APP)

張嘉哲 15964號  |  曹純玉 39563號

關於選手

森林跑站顧問-奧運國手張嘉哲

1983/4/22生。號真男人,個人馬拉松最佳成績為 02:15:56(2011 中國鄭開國際馬拉松賽),此成績同時使他成為臺灣男子馬拉松史上第二傑。於 2015 年 2 月創辦 LoveShoes.TW 公益計畫,擔任執行長,幫助弱勢基層田徑選手募集愛心跑鞋。

 

馬拉松寶貝-曹純玉

5,000M 16:15.13(台灣歷代第二傑)|10,000M 34:46.06(台灣歷代第二傑)|半程馬拉松 1:13:35(台灣歷代第二傑)|馬拉松 2:36:14 (2019台灣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