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季訓練報告-李奇儒】

因疫情影響,三月後的訓練相對以往的封閉,又更來的封閉,直到六月起,才逐漸的有出沒在人群跑步的感受(其實連生活也是)。

夏季期間,身體因素導致變更了訓練的原則跟結構兩回,從原先篤信的肌力訓練及課表模式,直到被行家說破,其實只開發了個體不到一半的能力,也算是夠嗆了。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前後也各自收穫了一些東西,從腹橫肌的發力及其在跑步上的運用(說白了就是核心,但過去核心力量轉換成跑步成績的效率極差,幾乎是事倍功半)。還有如何更加的調適心理面,減少無形中帶給自身的龐大壓力。

 

「健康是一,財富、名譽及專業成就都是跟隨在後的零,沒有首位的一,跟隨在後、那一切讓你沾沾自喜的事物都會顯得無足輕重」。

 

想起這句曾埋藏心底的勸世銘言,已經是我在八月下旬因異常劇烈的頭、臉部疼痛被迫中斷訓練的第三天,所幸隨即控制住影響的症狀,也果斷的改進了訓練的結構,像暫時止住了血如泉湧般的傷口一樣,寬慰、鬆懈了些。畢竟,只是倒退了寥寥數月的體能狀況,練得回來的嘛。

 

我總是認為論重要性,心靈層面的強韌凌駕於肉體之上,因為追求跑步P b之道需要細水長流,長時間自律且做出適當的決斷,這也符合身邊所見的商業、跑圈成功人士的特性,但我大概還學藝不精,火侯差了點,需要多點磨練才能推開「全國紀錄」這項通往世界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