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第一天正式成為了森林跑站的贊助選手,不管是練習還是賽前準備上面森跑幫助了我很多,因為有跑站的按摩跟水療讓我練習和賽後的疲勞都恢復的很快,使我能以最佳的狀態迎接下一次的課表和比賽(餐點也很好吃),很開心能跟森跑合作,期待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下能更快的突破自我達成自己的目標。

 

 

因為疫情的關係,上半年的賽事幾乎全都泡湯了,相信很多選手和跑者都為了能在比賽上突破自己而拼死拼活的練習我也不例外,在全大運前的熱身賽 – 大專公開賽5000公尺破了自己的最佳,原本期待全大運能有更好的表現,但也是因為疫情延而延後了,不過這也讓我有了更充分的時間去沈澱和準備。

 

 

訓練上,我覺得我的核心跟肌力相對於其他選手來說比較不足,高中時比較少在做重量,現在每個禮拜至少有一天會去重訓,練習完也會做一點肌力補強,希望能讓核心穩定點。現在是隊上的學長了,身為學長要以身作則的事很多,品德言行、時間觀念、課表的完成度等等,也告訴自己,先把自己做好學弟妹自然也會尊敬你,而不是自己什麼都沒做或做不好,還要求別人要做好,這樣無法成長、進步。另外,我覺得在練習的時候應該要是開心的,要把他當成興趣而不是有目地的,這樣跑的過程壓力也不會那麼大,有時聽到或看到別人練習會抱怨或愁眉苦臉的,其實換個想法去練習就不會這麼累了。

 

 

除了在隊上的教學相長外,師大學長開的跑班,也請我擔任跑班的教練,因為之前有當過助教所以比較不會緊張,教學也很順利,很開心學長找我當教練,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成長了很多。

 

 

學業部分,因為學校的課程變成遠距離教學,除了練習時間以外其他時間都待在家裡,就像又放了一次寒假一樣,整個生活步調感覺變得很悠閒有點不適應,好險疫情最後好轉了慢慢回到以前的生活。

 

 

上半年雖然很多比賽延後和停辦,但也讓我有很多時間能去安排,比較悠閒的時候就可以學一點點日文和英文,如果以後出國就可以用到啦! 最近疫情控制住了,要開始迎接比賽了,希望下半年不管是在比賽還是生活上,我能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