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對於比賽都有一種特別的期待和動力,或許是因為知道即將畢業了,想要在學生身分下,代表學校跑出好的成績和狀態吧!

從去年開始,就開始籌劃以半程馬拉松達標今年的拿坡里世大運。也陸續參加了幾場賽事,在年初的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以1時09分37秒首度闖進70分鐘大關,並在2個月後的花卷半程馬拉松再度以1時09分29秒的成績小幅度突破。雖然最終仍無緣參加世大運,但卻有原本意想不到的收穫。學習最多的永遠都是過程,而非結果。
在挑戰世大運半馬達標後,再次把重心放回場內賽。從高二後就停滯了五年的5000公尺個人紀錄,卻在今年意外的有了突破,包括從三月的青年盃開始,意外提升了個人紀錄三秒。隔週的原住民族運動會跑出同樣接近最佳的成績,緊接著五天後又在大專公開賽跑出15分07秒的大會紀錄!連續三週的拼搏,狀況更是越來越好,扶搖直上。
更令人振奮的是,在大專運動會的5000公尺決賽上與葉神_葉日鴻拼戰到了最後一刻,才以0.01秒險勝他,奪下了第二名。當然第一名把我們甩的老遠的李奇儒學長,他是與我同樣來自台灣師大,他的態度與精神也是我學習與追趕的目標。我喜歡挑戰,也全力挑戰!
畢業後,會先到學校教師實習並將10月的全運會社為主要目標。期待在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過程中,能多聽、多看、多學,除了適應新的環境,也要懂得調適自己,不論生活或訓練,努力克服影響訓練或比賽的因子,是我將要學習的新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