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跟我一起挑戰 TAISHIN WOMEN RUN 的,請~舉~手~~!

在去年臺北馬半馬跑出1小時48分的董芳羽,是森林跑站「老鄧」鄧新詮教練的學員。從前年開始跑步就加入森林跑站課程,可說是十足的『森跑人』,連老鄧也對芳羽的認真與毅力豎起大拇指。

因爲一個約定而開始跑步
「我以前都是在重訓跟爬山,既然重訓要找教練學,要開始跑步也會想找教練學。」因為與同事相約跑半馬,開啟了芳羽的跑步之路,也隨即加入了森林跑站的跑步課程。2022年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場半程馬拉松,就跑出1小時58分的成績。

從跑班所得到的收穫
「有些朋友會自己練跑,而不是加入跑班。」芳羽跟著老鄧教練班練跑,到現在也有一年多了。「過去我喜歡運動,所以我知道錯誤運動會受傷。我想要避免受傷,也希望運動是有效果的,加入跑班的收穫比我想像得更多。」芳羽笑說,在這裡不僅學習到很多跑步知識,更收穫了很多好朋友。去年的臺北馬半馬更將自己的個人最佳推進了10分鐘。

也因為這樣的初心,帶著她從開始跑步之初就加入跑班,課程氛圍和跑站內的設施服務舒適感受,吸引芳羽留在這兒:「這裡不像是一個營業場所,比較像是朋友的家,店員也不像店員比較像朋友,相處很舒服也溫馨。」她說:「這邊還可以放鞋子,寄背包,跑完之後還可以盥洗、還有補給可以吃。跑友們大家都很好相處。這是森跑班吸引我的地方。」

有夥伴一起練跑很快樂
芳羽從開始跑步之後,就沒辦法離開跑步了~每週維持兩到三天的練跑,跑步不只是想要挑戰賽事,也是給予自己放鬆身心的美好時光。尤其是跟著同學一塊努力的那份團體感、跑課表時心跳搏昇、挑戰自我時的痛苦、跑完後分泌腦內啡的暢快,她不只是自己跑,也推坑了男友加入了跑班。

首次挑戰台新女子路跑
「台新女子路跑」為全臺唯一且規模最大的女子路跑,在亞洲更是 IWRL(國際女子路跑聯盟)三大馬之一。過去還沒參加過純女子的路跑賽事的芳羽,但有多位女性朋友和同學分享『香香路跑』的參賽經驗:「只有女性能參賽的路跑賽,感覺很特別,不用跟男生擠,自己一個人跑也沒有壓力,我覺得很有魅力~」芳羽說道:「也因為只有女性,備感尊榮,跑起來會很有安全感。我自己很期待這一場比賽。」想當然耳,肯定是跑 21 公里囉!

今年的賽事有兩場,首場將於3月24日在台中市中央公園率先開跑,台北場則於4月14日回到熟悉的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森林跑站邀請各位女跑友結伴報名,與我們一同站上賽道,感受不同於他場的賽事氛圍,享受揮灑著汗水的自己!(聽說森小編每年都跑,今年當然也有揪團下海跑一波!)

跑向未來跑向馬拉松
除了即將要迎來的賽事 台新女子路跑 TAISHIN WOMEN RUN ,芳羽也計畫在今年完成鐵人三項,再多一點與山林互動的越野跑。接者,說不定今年或明年就會踏上馬拉松的起跑點:「我知道我有一天會想跑馬拉松。」她說:「我想再多一點時間給自己準備,我有目標成績要跑。」

 

【台新女子路跑 TAISHIN WOMEN RUN】
臺中場📍 03月24日|10KM、3.5KM
臺北場📍 04月14日|21KM、10KM、3KM
活動官網|www.womenruntpe.com
報名連結|www.sportsnet.org.tw/womenrunt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