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由新北運動聚點與森林跑站合辦的第一場 #運動大補帖 講座精彩登場了~ 第一場的講者邀請到越野跑/越野鐵人高手- 江晏慶 來跟大家分享!

 

 

晏慶在講座中分享了他如何踏入戶外、越野跑的故事。原來這都源自三個超強老大哥的恐怖邀約…聽說晏慶第一次越野跑就很猛的跑完合歡山主峰、北峰,但其實心裡超抖的(也開玩笑的表示一開始被這些強者帶入戶外圈不知道是好是壞~XD )

 

 

提到特殊的參賽經驗,宴慶分享了參加過最酷的一場比賽,一場在中國,結合越野跑、攀岩、泛舟、越野單車、騎馬的多日戶外接力賽!而且隊伍中的跑者間在跑步、騎車、騎馬等項目時,還要用一條繩子牽綁/連結兩人,表示無論如何都要一起行動,互相給予力量。

 

 

雖然這些冒險經歷、戶外比賽常常讓他大開眼界,甚至感受到生命的渺小,但就像他的感想一樣「運動本身就像導遊,帶我無窮無盡的生命探索。」他始終感謝運動和大自然帶來的一切。

 

 

除了個人經驗分享外,晏慶也分享了他的訓練哲學「心、形、體」三大面向,這三點構成了運動、訓練的立體樣貌,並互相牽動影響。

心:想法、心念、情緒、學習力  (補充:比賽時的策略、受傷時的耐挫力等等都是)
形:姿勢、技術
體:心肺、體能、身體組成

晏慶表示:雖然每個人的天分、狀態都不同,但身為運動者的我們,都應該試著去了解,並鍛鍊這三大面向。

 

 

最後,他也傳授了一些關於裝備挑選的小撇步,幫助大家快速的掌握目標、抓住重點!讓大家滿載而歸~耶!

(別看晏慶教練比賽時一臉狠勁,其實他真的超親切幽默的XD)

 

 

#越野跑必須放下競爭心念

#靜下心來感受一切享受過程

#大自然與身體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