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移地訓練報告-張芷瑄】

歷經了兩次的勘查場地及住宿安排,終於順利的進行梨山高地訓練??

 

一上山就很興奮的想跑課表但教練特別提醒剛上山先不要太急,寧可少練了也不要超過了,不然後面出狀況就白來了,

所以第一個訓練就用輕鬆的速度完成15公里,但這輕鬆的速度卻感受到明顯的喘度? 上山第三天進行400公尺間歇訓練!

這時教練又說話了,在高海拔訓練有適應性的問題,如果硬追秒數可能會很慘,可以用體感去跑,節奏輕快就好,不用太在意秒數,

因此我打算不看手錶照體感跑,最後順利達標課表✌?

 

在梨山的訓練幾乎都在同一條道路上來來回回的繞,是有點無聊但也能感受到身體狀況的提升,剛上山喘吁吁的感覺漸漸減少,平時跑坡就爆的腿也越來越找到節奏了!

跑在同一條路上享受自己微小的進步,無聊時還可以看看山景,或是跟對面山的朋友問個好?

 

在梨山平時生活都在唯一的一條1公里的街上,有7-11也有全家非常方便??早餐午餐晚餐宵夜一次解決??但大部份的店家20:00前打烊?

有時候為了隔天的晨操晚餐都會吃飽一點,偶爾還會偷偷來點宵夜? 說道宵夜,大家想知道梨山有什麼宵夜嗎? 答案就是-台灣之光”鹹酥雞”~~

而且還有兩家可以選,剛好一家在街頭一家在街尾~但通常19:30左右東西就差不多賣光了…所以有時就會敗興而歸…QQ

三餐都吃外食,選擇豐富,最常喝豬血湯配炒麵或滷肉飯,可能是因為中部就愛這味~但偶爾也會想吃一些特別的/火鍋?

 

在山上完成最後一次的長距離訓練後,教練安排到合歡溪步道走走、拍拍網美照,也能放鬆一下心情✌?✌?

合歡溪步道走到攔砂壩單程將近五公里,終點處的合歡溪攔沙壩可以泡泡腳,水非常冰,也可以看到課本上常出現的櫻花鉤吻鮭 ,第一次看到,真的好美!

這趟大自然的旅程除了有些坍崩的路段需要特別注意外,以我這個只會跑不會爬山的肉腳來說,算是很好走的路線,全程走走停停➕拍照總共花了四個半小時!

接近大自然的美景真的身心舒暢,充飽電的感覺!另外,這次移地訓練還多了一個”新技能”,哈哈~ 其實對其他人可能沒有什麼特別,那就是比較不怕狗了~哈哈! 因為每天都要面對這裡很多兇巴巴狂吼的各種狗,最後習慣也不怕了~

 

這些日子與隊友們同甘共苦,從訓練、生活還有場勘,都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大家互相鼓勵、一起面對辛苦的訓練,一起在生活中找樂趣,非常享受這種訓練模式。

這次夏天留在台灣訓練,雖然天候、環境沒有到中國、日本來的好,但在台灣訓練,提升了不少安定感,因為在國外訓練時,如果臨時有什麼事情很難馬上解決,

但在台灣幾乎都可以立刻處理~而且也沒有什麼適應文化的問題!

特別謝謝真男人文創商行的照顧、Marathon PT 馬拉松治療師每天用心的物理治療,再次體會到有物理治療師在身邊真的很重要!

也謝謝森林跑站和一起奔跑的夥伴們?有訓練團隊的感覺真幸福??  最後要說…梨山真的是個好地方,好山好水好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