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想讓自己的跑步表現再進化的進階跑者嗎?在投入訓練的那些日子,福和橋下的國手之道,總是看見李智群教練和同學們的身影,希望自己也能如此穩健輕快地飆速?

在許多人眼中帥氣且充滿酷勁賽事戰績輝煌的智群教練,於森林跑站已開跑班多年,每次開報都讓眾多跑者趨之若鶩。到底智群教練以及這個跑班有什麼樣的魔力,吸引想要突破自我的跑者加入一起投入?就讓這一期的學員們分享他們的經驗談,來為我們解密吧!

張愛群|
2023臺北馬拉松 3小時18分20秒(PB)

過去都是一個人獨跑的張愛群,因為久仰教練之名,決定報名週五智群班。「以前大多都是自己一個人跑,沒有參加跑班也沒有參加跑團。上週五全馬班很享受和教練與同學一起練習的氛圍。」沒想到十幾週的課程下來,也讓他跑進BQ。愛群說道:「原本設下高難度 BQ 的目標,在智群教練的帶領下很順利地達成。」

他回憶起臺北馬賽前一週,已累積13週的訓練,小腿脛骨有一些夾脛症徵兆,因此在課堂訓練上不是很順利;跑到一半的時候教練叫停他:「教練特別幫我做了按摩跟放鬆,讓我順利完成了訓練,教練的細心讓我印象很深刻。」他接著說道:「本來以為教練是蠻酷的人,後來發現他很細心,跟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愛群對於跑步的熱愛不會受年齡與外物所阻,他聊到:「跑步會成為我下半生一直持續的運動。也許年齡大了,體力退化沒辦法跑全馬,但是能動就會一直跑下去。」

劉沄蓁|
2023臺北馬拉松 3小時28分09秒

以往都是隨興跑步的沄蓁,在跑班之前沒有間歇訓練也沒有吃課表。加入了週五智群班之後,不只感受了教練的平易近人,也有了不同的收穫:「我學會如何安排馬拉松比賽的日常訓練,以前都是隨性跑,加入跑班有課表跟著走,練跑也有了方向。」

過去少有間歇課表訓練的她也坦承,跑間歇好累但又很有功效。經過跑班十四週的訓練,在臺北馬能跑出佳績也非常喜悅。參加跑班除了認識師資以外,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因為身邊大多都是騎單車或爬山的朋友,很少有跑步伙伴,所以參加跑班會很期待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練習的感覺。」對於跑步,沄蓁仍秉持著初衷:「跑步是一件開心的事,心情好我會跑步,心情不好更要跑,跑完就很會滿足很開心。」

李宜亞|
2023臺北馬拉松 PB 3小時29分36秒

觀察力十足的宜亞,聊到參加週五班的感覺:「最大收穫往往來自不經意的對話與閒聊,每次上課,不僅僅是課程說明,教練也會分享近期訓練的一些細節以及小撇步。或許是市民跑者的身份,教練在形容一些姿勢與跑步的問題,較為貼切,使我個人想像空間較為完整,解決我很多術語上的問題,並快速進入訓練的狀況。

原本在上課前會質疑自就是否能完成今天課表的宜亞,課後反而感覺訓練到位,也收穫頗豐。「教練會適時的鼓勵與刺激,在教練的刺激下以及教練會時常跟著我們一起跑,讓自己心態上較為堅定。」他說道:「也是跟著教練上了一陣子課程,才能理解他談到體感上的問題,覺得受益良多。」

對於宜亞來說,智群教練就像是一個經驗豐富的老教授,會分享許多實用建議以及心態上如何面對。昇儒助教很盡責地在熱身環節講得很清楚,也不吝分享在田徑場跑間歇的訣竅,真的很受用。

對宜亞來說,跑步帶給他每天的充實生活,重於追求更快的速度:「跑步是我目前珍惜的興趣,雖然一度會被配速、完賽時間綁架,但我喜歡有課表的生活,每當完成課表,會覺得這一天我要好好的活著。」

每一次都要比上一次再好一點

「智群教練和昇儒助教專業且熱心教我們跑步基礎以及一些跑步注意事項,有問題教練都有問必答,教練豐富的全馬經驗讓學生很有安全感。」

「智群教練領跑很苦的強度(400*10),如果沒有教練帶領及同學們一塊努力,我想有很大的機率無法達到課程目標的強度。」

小編從週五班學員們課程上的反饋中,也扎實地感受到週五跑班所帶來的魔力。在臺北馬拉松過後,跑班學員透過與智群教練溝通,每個人都肯定能診斷出自己的弱點與問題。

對不久後即將開課的週五班,智群教練除了針對臺北馬拉松賽後個人的弱點進行強化,也會幫助學員重新制定目標成績,並於課程中檢視每個人的體能與進步。而明年即挑戰初馬的昇儒助教,也期許同學們可以可以把握好最適合訓練、比賽的季節,堅持、自律的往目標邁進!

 

👉成為自己未來的目標→ 全馬進擊週五班
適合以全馬賽事為目標,希望透過固定訓練提升跑步技能,追求更好運動表現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