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移地訓練報告-曹純玉】

七月從 #2022奧勒岡尤金世界田徑錦標賽 回國後的馬拉松寶貝,緊接著前往阿里山進行高山移地訓練:「讓一切重新開始打底。」
這次移地訓練,純玉表示練習天數與時間沒有以往來得長,還算是在基礎期而已;雖然過程中有些跌跌撞撞,還是會繼續努力,把跑步這件事做好。

從世錦賽確診回台後,我休息了好一陣子,都是在隔離中度過。在美國隔離時還能出去跑跑,於是我比完賽後先全休2天,再開始慢跑(想說不跑白不跑),是用非常非常慢的速度在跑,順道逛逛選手村附近的景點,也不敢跑太快就怕身體受不了或又跌倒🤣。

跑的過程中,覺得當下的確很喘、胸口悶悶的感覺,雙腳的部分倒是蠻沈重的。回到台灣隔離完後,我又再開始慢跑以及慢慢增加訓練量。剛開始依然和在美國狀態差不多,直到後期我增加了200公尺的加速跑5趟,發現根本跑不起來😅 速度都在37-39秒左右,畢竟在跑完一場馬拉松後,休息了好一陣子,根本快不了🤣。

於是,就帶著這種狀態上了阿里山⛰️⛰️

一來到阿里山根本就是天堂,超涼快~~

一切重新開始打底😊

原本還很想一上山直接挑戰跟上古人的速度,但發現,現在的我離他有一段距離…要是跟上他,肯定練沒幾天就受不了了🤣 所以剛開始就是跑自己的以及跑量慢慢地加上去。

在這將近一個月左右的訓練,跑完步的午覺幾乎都是呈現睡死或是昏睡狀態(我想這應該不是確診的後遺症😅 而是因為去年我幾乎也都是呈現昏睡的狀態😆)
而今年最後要離開阿里山前,剛好遇到了颱風🌀 剛好讓我們最後一天當作休息恢復,好迎戰下山後炎熱的訓練🥵。

雖然這次移地訓練,練的沒有以前來的這麼多天,但是狀態算是接近去年的自己😊!

繼續恢復~直到比賽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