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開始爆發嚴重疫情,賽程取消外,課程也暫停了,感覺全世界的時間都靜止了。心慌的同時也開始努力,讓心安靜下來想對策,因為我們不了解新冠肺炎對人體的傷害到底會有多嚴重,加上媽媽有重大傷病,實在不敢出門運動,萬一把病毒帶回家而傷害到家人,我一定會很自責的。所以這段時間只好待在家做體能,但效果真的很有限,三個月下來,我的心肺耐力和肌力已經退得差不多了。

8月疫情趨緩,也是全運會報名的時候,老師問我要參加什麼項目,三個月沒跑步的我,並不想佔著其他選手的名額,老師鼓勵我回到基隆女中跟著學妹訓練,恢復也比較快,於是我的訓練開始了。從頭開始的我,每一天都是煎熬,不過每天看著自己的進步,有成就感的同時也不禁擔心兩個月的訓練,體力真的能夠讓我負荷比賽的強度嗎。但 Impossible Is Nothing,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或許真的有奇蹟發生。

全運會3000公尺障礙第七名,完賽時間並沒有達到我的預期目標,所以跑完對自己感到有點失望,但我這個人天性樂觀,吃飽後我決定要把全運會的那種挫敗感消除掉,認真想想,這場全運會自己已經盡了全力,只是時間真的不足,耐力練得太少,修正自己的錯誤,補足自己所欠缺的,感受身體給我的訊號,其他就交給時間去累積,2022年的場內賽一定要找回更好的自己。

疫情慢慢控制住,也有越來越多的路跑賽等著我們呢!這個階段先以賽代訓,經過兩場的路跑賽:統一發票盃和萬金石馬拉松,耐力恢復了不少,時間的淬鍊,自己也成長了許多。以前從來無法在跑步機上,跑上一小時,但現在的我做到了,以前沒辦法安靜地跑上10幾公里,但現在的自己也做到了,隨著時間推移,我也漸漸長成自己想變成的樣子,接下來還有更多賽事,謝謝基隆女中的老師學姐學妹的陪伴,我們一定能在這個冬訓,讓女中豪傑更發揚光大。

 

全運會
女子組 3000公尺障礙 11:39.46 第七名
統一發票盃路跑
女子組 9K挑戰組 00:34:04 分組第一名
萬金石馬拉松
女子組 挑戰組 0:41.12 第六名

臺北馬拉松

半程馬拉松 女子組 1:29:04 分組第十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