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破了半馬的個人最佳,跑進68分台,本來想要以這個氣勢迎接新的一年,用這股衝勁來拼世大運,但新的一年驚嚇重重,能達標的賽事全部延期(高雄馬、古都馬、渣打等),剛開始聽到心情其實是很沮喪的,因為自己都準備好了卻沒有比賽可以比,一整個「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概念,調適了自己的心情後,決定在全大運大顯身手。

 

 

大運會前有幾場比賽可以檢驗自己(春季杯、青年盃),在這幾場比賽中也覺得自己的表現很不錯,自己也有信心能在大運會跑出佳績,為學爭光。但就在搭車下台南適應場地的當天,還剩不到半小時就要到目的地,卻又再一次被聽到因為疫情爆發,而導致比賽延期,我知道延期是為了大家好,只是之前花了好多時間備戰準備拼搏的機會又一次的消失了,我相信不只有我心情不好,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但身為隊長的我,必須保持鎮定,穩定大家的心情,即使我們都知道這很難熬。

 

 

經過一趟台南半日遊後,回到學校收到的通知是要開始遠距教學到這學期結束,校隊練習也因為這樣變成自主訓練,就這樣地跟隊友分開,開始了不知道會持續多久的居家訓練。這段時間想盡辦法的讓自己維持體能,也參考了很多室內訓練的文章,也和真男人買了跳繩,只要是能訓練的方法都練,而現在的目標就是維持體能到接下來的移地訓練,希望各位跑友疫情期間訓練順利,很多居家訓練可以嘗試,也很多教練在做線上訓練,都是訓練方法之一。

 

 

疫情期間突然多了很多時間,除了處理學校的功課和訓練還有很多時間能運用,我會看看書來增進自己,放鬆的方法就玩個手機或線上唱唱歌,不然像我們這種愛跑步、愛運動的人待在家裡真的很難受~都快要悶死了。很想念我的同學和隊友,也想趕快回到場上,我會乖乖、耐心的待在家,希望疫情趕快控制住,大家一起回到平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