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移地訓練報告-周鴻宇】

每年師大本部田徑隊在7月8月的時候都會到清境移地訓練,今年也不例外這次的移訓時間是7/28~8/14。

這是我第二次上清境,兩次的心情都有所不同,第一次上去前很緊張因為之前沒有過高山訓練,所以感覺很陌生害怕,但這次上去前有著開心跟興奮的感覺。

 

第一個禮拜雖說是適應週,但課表的秒數就快跟去年第二個禮拜一樣快了,感覺狀況還不錯,在隊上我的爬坡算是差的,所以有爬坡的課表都會輸別人一些,但我意志力/耐力比較強~(哈) 所以還是能努力完成課表。

 

上山天氣比較涼訓練起來很舒服,雖然感覺空氣有比較稀薄,但適應了之後就也還好了,在台14甲上慢跑還會有超大台的高麗菜車從旁經過壓迫感超大?,所以每次到仁愛國中的操場練習都是最安心的?

 

在這些勞累的課表之中,隊上的大家在山上最期待的就是放鬆球類活動了(排球、籃球、足球等),因為在山上的課表通常都不輕鬆,只要大家知道下午是這種放鬆打球的課表,大家就會很開心,臉上的笑容都藏不住?

 

還有週末的廬山泡溫泉♨️,老師領著師大的大家一起跑過去(約16K),但我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在車上休息(拉肚子),那時看著大家跑,心跟腳都癢癢的覺得沒有跟著一起跑怪怪的?

 

當身體恢復後在山上的日子也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心裡想說難得來山上一趟,就想說要把握剩下的時間跟著廷瑋學長一起加量,因此在老師的課表結束後,還會在用慢跑輕鬆跑來增加里程


這次移訓下來,我有感覺到我跟去年比有進步,心裡其實蠻開心的? 相信在清境的訓練會有所收穫,期待接下來的目標賽事(全大運、臺北馬半馬)會有不錯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