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三次來到甘肅,每年的感受都不太一樣,第一年是因為拚台北世大運,第二年想拚亞錦賽達標,而今年我要挑戰自己的3000障礙最佳,去年跟今年的目標相近,只要達到亞錦賽標,等同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去年沒有達標,但沒關係,沒有失敗的人,只有放棄嘗試的人,我會繼續前進。

 

 

七月初本來要去跑黃金海岸半馬,但因為罷工事件取消,也來不及更新班機跟北市大的學弟妹一起出發。之前比較少單獨出國的經驗,曾經一個人去日本比賽,但還真的沒有一個人去過大陸,可能因為那裡幅員遼闊,城鄉落差大,不禁讓我想到一些社會案件,心裡的小劇場不停演出,會不會被丟到荒郊野嶺,還是被販賣器官,越想越覺得恐怖…還好有朋友幫我叫車,可以定位我在哪裡,也讓我心情逐漸安定下來。其實事情沒那麼可怕,只是我的害怕放大了我的恐懼,又延伸了新的恐懼,但只要找到一個突破/轉折點,就有機會慢慢的調整,找回安心感,也謝謝一路幫助我的人,讓我能順利到達。

 

 

今年的甘肅一如往常的涼爽,加上開闊的風景,真的讓人很放鬆~為什麼我們要到甘肅訓練而不待在台灣就好呢? 一來台灣夏天又悶又熱,強度上不去訓練效果有限,二來在台灣有太多瑣事,這樣沒辦法專注的訓練,在這邊就是練習調整、放鬆休息、吃飯恢復~整個生活都變得很單純~哈。

 

今年要改掉一些壞習慣,比如說晚睡(會想滑手機看看在台灣的大家),運動員的休息很重要,如果太晚睡,恢復的狀況就會不好,也會影響到隔天的體能、練習狀況。都來到這邊移地訓練了,當然就是要把握時間,做好細節,提高訓練的質量。這次來蘭州移訓,有隨隊物理治療師世奇幫助我們大家避免運動傷害還有訓練完後恢復,真的非常感謝,但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要好好的伸展和滾筒放鬆或其他放鬆器材的協助(跟大家一起胡鬧放鬆也很重要~哈)

 

 

每個禮拜也為自己設立了目標,如果達成就給自己一些鼓勵,如果沒有達成就反思自己,我盡力了嗎?如果盡力了那就問心無愧,如果沒有盡力就該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藉由這些目標增添自己的自信心,也讓我訓練狀況越來越穩定。

 

 

雖然這次的強度課表都是我一個人跑,但跟著大家一起出來集訓,生活大小事都在一起,在這樣的環境下,看到大家努力的背影,也燃燒起滿滿的鬥志,讓我一個禮拜表現得比一個禮拜好,也讓我更有信心去完成我的夢。而且看到那些非科班的市民跑者還自己請假大老遠地來這邊虐待/訓練自己,我們這些科班出身的當然要更努力啊!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訓練,也喜歡跟著大家一起同甘共苦,互相鼓勵、成長,這次的移訓,我想會有不錯的成果,陳宇璿加油!往自己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