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換的階段,慢慢地步入不同的軌道,因為從去年9月剛開始接觸到學校的教育學程與跑班教學,使我在生活上不再只有訓練,還多了許多要調整、學習的地方,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但藉由多聽學長、前輩的建議,也找到一些方法後,這些挑戰也隨著時間流漸地適應,找到可以兼顧的生活模式,同時也在此時設定了要完成初馬的目標。

年初終於擺脫困擾我長達兩個月的足底筋膜炎後,一切的訓練都得重新,此時也適逢大運會的報名期間,對於長時間缺乏訓練的狀況,很難在比賽前恢復水準與他校競爭,因此把目標轉向馬拉松,剛開始完全跟不上大家,跑沒幾公里就喘到不行,但在高中時就有長時間休兵的經驗,對於這個時期不是很陌生,因為我知道每當撐過一次高強度訓練後,我將會大幅度的靠近之前的水準,這個過程是很明顯的。在這次初馬前的最高強度訓練,已有了接近生涯最佳時的水平,而這只不過是回來訓練後的兩個月左右,儘管最後初馬跑初2小時33分53秒的成績沒有達預期,推估原因為訓練量的累積還是不足以挑戰全馬,下次將會以準備萬全的狀態去面對!

而另一件步上軌道的事情,是多用了延畢的一年準備,才終於考上北市大的運動科學研究所(總共考了4次)!希望除了訓練外,也能透過加深知識理論,來提升自己,期待自己成為一個有學識、有觀念的運動員。

下半年的重點賽事將放在10月底的全運會馬拉松項目,暑假將會前往日本與中國進行高原訓練,透過涼爽的氣候,優異的訓練環境,好好累積足夠的訓練量來強化耐力再度挑戰馬拉松!

最後非常感謝森林跑站的贊助,移地訓練的經費一直都是決定能否成行的重要因素,消除了這個原因,將能更加好好地把心思放在訓練上!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相信下半年的一切會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