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遇上了疫情,但訓練及學習不能停!最近常被問到沒比賽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依舊照常訓練?是!沒有比賽依舊訓練,但內容會調整。目前訓練重點放在加強基礎動作及提升速度能力,目標放在提升5000公尺及10000公尺,就算沒有實際的比賽,也會朝這個方向進行,也因為沒實際的比賽所以訓練比較不太緊湊及壓力大,訓練內容就比較能做調整。

 

 

近期間歇訓練都是跟南港高中學生一起訓練,有一群選手一起跑,可以互相刺激,也能在小選手的身上看見以前的自己,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假日部分,因為自己一個人進行長距離比較辛苦,所以會約市民跑者一起跑長距離,主要穩定配速提高訓練的完成度,在市民跑者身上看見他們不畏環境因素情況下訓練,為自己喜愛的選擇而努力,讓自己對跑步增加很多正面能量!

 

除了練跑外,自己在動作控制的精準度和細節上也是花了很多心力,這看似跟跑步無關的練習,其實對於保護身體和運動效率都有幫助,讓我更強壯穩定。

 

 

近期也因為沒比賽,而且也沒辦法出國移地訓練,所以利用了訓練之餘的時間來協助秉豐的跑班,在擔任助教的過程中,一方面磨練自己面對群眾的對話技巧,另一方面也能學習怎麼把跑步技巧、跑步觀念傳遞給市民跑者,希望大家漸漸瞭解適合自己的訓練模式,讓目標賽事完整的發揮真正的實力。

 

 

望各位別因為沒有比賽,或疫情的低迷影響跑步訓練,沒有比賽我們依然可以跑步,跑步不是為了成績,是為了自己,就是因為喜歡跑步而跑!

 

 

沒有比賽的日子,我們更多時間可以調整、修正,當比賽/機會來臨時,準備充足的人必定能用更好的姿態迎接未來、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