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sky 玩酷街頭風

Surprise!我們又找到了一家優質的丹麥跑牌!

2013年首次亮相的Saysky來自哥本哈根,走的是城市感十足的「玩酷街頭風」。 受到街頭潮流的影響,Saysky 的產品休閒中帶有強烈的自我意識,除了經典的迷彩和方格花紋,Saysky也經常採用迷幻的都市叢林霓虹色調。令人驚訝的是,Saysky不僅跑服酷炫,他們的單車、鐵人系列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扣除衣物,Saysky有不少討喜的運動配件,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跑步用通勤背包 – 因為它容量大、防水、輕盈、便利、合身又時髦,非常適合步行或騎單車上班的白領族。隨著節能減碳的「綠色通勤」在北美越來越受歡迎,許多企業也因而跟進,貼心的在公司裡設置淋浴間及健身房。

資料來源: https://saysky.dk/collections/triathlon/products/falcon-cycling-bib-dark-falcon

Saysky 的款式好搭配、用途廣泛,可以讓著衣者在運動及休閒場合間輕鬆做切換。

資料來源:

https://saysky.dk/collections/new-saysky-arrivals/products/running-commuter-backpack-black

https://saysky.dk/collections/running-shorts/products/paradise-combat-shorts-leaf-print

 

Ciele

「最簡單的想法通常是最好的想法,尤其是在這複雜的世界裡。所以既然要做,那就要做史上最好的跑帽!」— Jeremy Bresnen 和 Mike Giles

2014年於加拿大發跡的跑步品牌Ciele(法文的天空),是好友 Jeremy Bresnen(傑洛米 布雷斯恩)  和 Mike Giles(邁克·吉爾斯) 籌備多年的心血結晶。在眾多跑牌當中,Ciele佔有相當特殊的地位,因為他別的不賣,幾乎只出售跑帽。Ciele 以活潑爛漫的色調,和詼諧風趣的拼貼手法,在把帽子當附屬品的運動界裡特立獨行,一推出便擄獲人心。

而身為品牌的主角,Ciele 的跑帽品質當然不落人後。Ciele的帽子款式多變,透氣耐穿、速乾、能防曬、能機器洗滌,另外還有360度可折疊帽沿,性能和設計都有顧及。 此外,Ciele 也正在推廣永續發展的營業方式,努力減少使用不可回收的聚酯纖維。

Ciele 以多國城市為主題,設計了一系列讓人愛不釋手的跑帽款式。上圖的東京帽是熱銷的爆款之一,目前已售罄。

資料來源:https://thehundreds.com/blogs/content/ciele-athletics

資料來源:https://cieleathletics.com/company-info/

 

Ten Thousand

如果你認為Ciele只生產配件很單調,那你還未見識過 Ten Thousand。Ten Thousand 除了只製作男士訓練服,他們所提供的款式也格外基本,配色的選擇更是有限。有些讀者可能會因此對Ten Thousand 的行銷策略提出質疑,尤其是考量到該品牌的目標受眾 – 大多是不治裝,不喜消費的男性。但對於Ten Thousand來說,極簡是他們無法拋卻的品牌精髓。

 

Ten Thousand的品牌名稱來自美國的俚語:「一萬個小時的練習後,方能融會貫通。」Ten Thousand 奉行的是日復一日,穩紮穩打的體能鍛鍊,精神層面上,他們則推崇「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堅忍男子氣概。對於依賴裝備的人,或是誇大裝備功效的行銷手法,Ten Thousand 皆嗤之以鼻。

 

最後我還想說,Ten Thousand 的產品歷經眾多運動員的現場檢驗(儘管都是男性),所以有相當的品質保證。雖然Ten Thousand 這個品牌不專屬於耐力運動,但我非常欣賞Ten Thousand的品牌哲理,並希望更多運動品牌能加以效法。

資料來源: https://www.tenthousand.cc/pages/tactical-short-editorial

 

On

我聽說On這個瑞士牌子有幾年了(當然,他們奇怪的造型也很難被忽略),但是,作為一個性能導向的跑者,我一直堅持使用生產技術更純熟的傳統跑牌,直到2020年春季,這個情況發生了變化。當時無人贊助,並且不被看好的馬拉松選手 傑克·賴利(Jake Riley)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的一場奧運會選拔賽上,艱難的以2小時10分的個人最佳奪得亞軍。

毫無疑問的,在贏得亞軍之後,賴利受到了粉絲和廠商的萬千追捧,而他最後也簽了On的代言合約。這位剛嶄露頭角的跑者對 On 這家「小眾牌」的信心挑起了我的好奇心,而這種想一窺究竟的衝動在On宣布創辦「On Athletic Club」(On運動俱樂部)之後逐漸增強。

OAC的教練是傳奇的美國跑者Dathan Ritzenhein,同時,OAC也攏絡了一些傑出的NCAA大學跑者。OAC耀眼的明星隊伍讓我以一種全新的眼光看待On,漸漸的,我對他們迥異的美感也不那麼排斥了。最近在逛一家跑步商店時,我趁機試穿了他們家的Cloudflow跑鞋。我沒想到的是,Cloudflow 比想像中更缺乏穩定支撐的設計。On極具辨識度的特殊鞋底,更是硬得讓我誤以為自己踩在石頭上。

我對輕盈,並缺乏穩定支撐的鞋款並不陌生,多年穿著New Balance 的 Minimus做訓練,也讓我練就了一雙強健的小腿。但On的Cloudflow穿起來實在是太不舒服了,我實在很難想像自己長時間地踩著它跑步。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還是想給On一次平反的機會,下次去試穿跑鞋的時候,我一定會去試試On 的其他系列。

資料來源: https://www.on-running.com/en-us/products/cloudflash